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396名越南游客乘专列“打卡”广西柳州尝鲜螺蛳粉

林馨 刘俊聪
2023年05月28日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5月27日,396名越南游客乘坐旅游专列到广西柳州市“打卡”,感受这座中国城市的魅力。

今年以来,中国旅游业强势复苏。随着友谊关口岸全面恢复快捷通关,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进一步调整优化,跨境游热度持续升温。

针对市场需求,广西柳州台海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柳州台海旅行社)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出凭祥—柳州—张家界专列旅游线路。柳州台海旅行社负责人周涛介绍,越南大型旅游团队自广西凭祥口岸入境,乘坐Y872次“山水画·生态游”主题旅游专列从凭祥火车站出发,前往中国广西、湖南等地“打卡”。

该旅游专列共配备12节空调软卧车厢和1节餐车,具有“日游夜行,快旅慢游”的特点。周涛表示,旅客白天下车旅游,晚上返回车上休息,十分方便。

越南导游玉宿介绍,该专列旅游线路在越南很受欢迎,一周左右就吸引了300多名越南游客报名参加,后续还将陆续发团。

今年以来,柳州市因“网红小吃”螺蛳粉“出圈”,吸引大批游客。此次,越南旅行团在柳州游览柳侯祠、大龙潭风景区、工业博物馆,并在“网红小吃”螺蛳粉生产企业品尝一碗地道的螺蛳粉。

越南游客阮德维和谢氏庄是一对情侣,他们在互联网上了解到柳州这座城市的“火热”,于是便报团前来旅游。“我们参观柳州工业博物馆,看到这座城市的工业基础,非常令人难忘。大龙潭景色秀丽,空气清新。”阮德维说。

当天,结束柳州的游览后,越南游客还将继续乘专列前往湖南吉首、张家界等地,整个旅游行程为期6天。

随着中国—东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同东盟已互为重要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周涛表示,接下来,还将与越南旅行社合作开发各种主题旅游产品,促进两地民间交流。

(责编:申佳平、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