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香港国际场地杯在港举行 港队首日夺佳绩

魏华都
2023年05月27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国际场地杯在港举行 港队首日夺佳绩

   一连三日的“2023香港国际场地杯”26日在香港单车馆开锣,来自15个国家或地区的自行车(香港称“单车”)运动员同场献技。赛事首日,东道主香港代表队取得佳绩,收获多枚奖牌。

  赛事由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主办,被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列为一级赛事,参赛选手来自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日本、罗马尼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在全能赛、凯林赛和麦迪逊赛等“争头位”。

  香港代表队派出逾20名男女自行车选手主场争胜,冀借此次比赛备战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和亚洲运动会。不过,港队主力、“牛下女车神”李慧诗缺阵,近期成绩不俗的“小女车神”李思颖被寄予厚望。

  首日比赛,李思颖出战女子全能赛,前3个项目(捕捉赛、配速赛和淘汰赛)均以首名完成。最后一个项目20公里计分赛,她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在8个冲刺圈胜出4个,最后更率先冲线,以总分150分力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玛嘉烈特,取得全能赛冠军。

  帮助港队摘下首枚金牌后,李思颖表示,赛前成为外界焦点略感压力,但也借此机会提前适应在紧张状态下比赛。她满意自己的表现,更加相信自己的冲刺能力,并通过比赛提前认识未来亚洲锦标赛对手。对于在主场作赛,她说有家人来到现场看比赛,感到很满足。

  在傍晚举行的女子麦迪逊赛,李思颖和杨倩玉组合不敌韩国的钠雅琳和李朱美组合,屈居亚军,另一港队女将组合梁宝仪和梁颖仪夺得季军。

  男子组方面,港队代表之一梁嘉儒在男子全能赛的最后一个项目25公里记分赛中,与多名对手展开追逐战,混战中他的排名一度跌至第五名。他却越战越勇,在最后一个得分以双倍计算的冲刺圈中取得第二名,以总分118分摘铜。

  其后,梁嘉儒和朱浚玮组合在男子麦迪逊赛输给哈萨克斯坦选手,收获银牌。港队女将张履苘在女子青年捕捉赛和凯林赛分别夺得银牌及铜牌,港将陈家俊也夺取男子青年凯林赛铜牌。

  海外车手方面,2017年在港夺得世界冠军的马来西亚选手阿兹祖哈尼,先在男子精英争先赛决赛封王,再于凯林赛夺魁,成为“双料冠军”。

  香港单车馆2014年启用,是香港首个符合国际自行车联盟标准的室内自行车场馆。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当天出席比赛开幕礼时表示,将继续与中国香港单车总会携手提升香港运动员的水平,积极争取在香港举办各项大型国际赛事。

  记者在现场见到,当天不少车迷早早入场观赛,每到冲刺时刻,现场气氛特别高涨,有香港观众大叫“香港队加油”,鼓励港队选手越踩越快。而主办方首日安排了约40场比赛,选手们也提早到比赛场馆热身,力求以最佳状态迎战。(记者 魏华都)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