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吉木萨尔天山马拉松落幕 8人破赛会纪录

2023年05月27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吉木萨尔天山马拉松落幕 8人破赛会纪录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吉木萨尔农商银行杯2023吉木萨尔天山马拉松在天山脚下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跑者沿着天山北麓旖旎风光带,以一场畅跑感受千年古城广袤多姿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留下一段魅力独具的马拉松记忆。

本届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上午8点,伴随着发令枪响,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选手由新地乡石器美术馆出发,开启马拉松之旅。

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赛道途径新地乡石器美术馆、小分子画家村、庭洲湾景观桥、耿恭台、丝绸之路北庭故城遗址博物馆等多个见证北庭历史、尽显北庭韵味的景点。奔跑在天山北麓风光带的伴行公路,一览天山山脉的巍峨,感受大自然鬼斧的绮丽,尽享天山脚下的魅力。赛道上,由吉木萨尔县各乡镇组织的17支表演队带来精彩的民俗表演,将热情传递给所有跑者,成为选手们“特别”的精神补给。风光与风情相融的赛道,为跑者留下难忘的奔跑旅程。

马拉松项目中,男子前三名均打破2022年由管油胜创造的2小时20分56秒的赛会纪录。杨春龙以2小时11分22秒的成绩一举夺冠,将赛会纪录成绩大幅提升了9分34秒;贵州马拉松新生代力量张帮柳、新疆本土选手多斯包勒·哈布利江恩同样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分获二、三名。

马拉松女子组方面,曾在2022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中获得季军的董海华、小将杨新云双双打破由王敏创造的马拉松女子赛会纪录。董海华以2小时31分57秒的成绩将赛会纪录跨越式提升了17分39秒。杨新云同样以破赛会的成绩夺得亚军,新疆本土选手努尔沙吾列·恰依扎达摘得季军。

半程马拉松项目中,云南中长跑小将苏逸以1小时5分23秒的成绩,打破由吐鲁阿布勒·托列汗于创造的赛会纪录,一举夺冠;初出茅庐的小将付奇广以破赛会记录成绩获得亚军;前赛会纪录创造者吐鲁阿布勒·托列汗获得季军。

半程项目女子选手方面,来自云南的中长跑新星罗霞以1小时14分5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由蒋洪美创造的01:16:09的赛会纪录。小将李青青摘得亚军,陈小兰获得第三名。

(责编:杨虞波罗、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