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举重亚锦赛廖桂芳破两项世界纪录夺三金 中国队已夺15金

2023年05月10日11: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郝帅)北京时间5月9日,2023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韩国晋州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日进行的女子7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廖桂芳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并以120公斤、268公斤的成绩打破该级别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至此,中国队目前在本次赛事中已收获15枚金牌。

在女子组别中,中国选手共获得9枚金牌,均为巴黎奥运会设项级别。女子49公斤级,中国队斩获3金2银1铜,蒋惠花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3公斤、总成绩207公斤包揽抓举、挺举及总成绩三枚金牌,侯志慧以抓举93公斤、挺举111公斤、总成绩204公斤拿下抓举、总成绩银牌和挺举铜牌。

女子59公斤级,另一对中国“双保险”组合罗诗芳和裴鑫依再为中国队拿下3金3银。罗诗芳以抓举105公斤、总成绩238公斤斩获两金,挺举获银牌。裴鑫依以133公斤获得挺举金牌,并以抓举103公斤、总成绩236公斤获双银。

北京时间5月9日进行的女子71公斤级,廖桂芳在抓举比赛中连续试举110公斤、115公斤、120公斤全部成功,打破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挺举比赛中,她开把举起140公斤成功,第二把148公斤再次成功,总成绩达到268公斤,锁定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曾田甜位列抓举第四名、挺举第五名和总成绩第四名。

男子组别方面,中国队在巴黎奥运会设项级别的61公斤级和73公斤级夺得4金,在非奥运级别的67公斤级拿下2金。由于国际举联在巴黎奥运周期调整了奥运级别,67公斤级变成了非奥级别,东京奥运会该级别冠军谌利军本次降到61公斤级参赛,与队友李发彬在比赛中上演“巅峰对决”。最终,李发彬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71公斤和总成绩314公斤包揽3金,谌利军获得3枚银牌。

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韦胤廷以155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石智勇以称体重未登场试举的方式完赛。根据国际举联获取巴黎奥运会资格必须至少参加5站奥运资格赛的要求,运动员只要完成赛前称重和点名环节即可算作一次参赛。

此外,中国选手何岳基在非奥级别男子67公斤级的较量中以抓举147公斤、总成绩320公斤力克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夺取抓举、总成绩金牌和挺举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丁红杰获得抓举第五名、挺举和总成绩第四名的成绩。

本届举重亚锦赛是巴黎奥运会资格赛,根据赛程,未来几天,中国举重队还将在男子89公斤级和96公斤级,以及女子81公斤和87以上公斤级等四个级别的比赛中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