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阿尔卡拉斯成功卫冕

2023年05月09日07: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德里网球公开赛阿尔卡拉斯成功卫冕

202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7日决出男单冠军。头号种子、西班牙球员阿尔卡拉斯2:1击败“幸运落败者”施特鲁夫,成功卫冕。

现世界排名第2位的阿尔卡拉斯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排名第65位的德国人斯特鲁夫,后者此前在资格赛最后一轮负于卡拉采夫,但以“幸运落败者”身份晋级正赛,也成为历史上首名一路打到千分大师赛决赛的“幸运落败者”。

两人此前共交手过两次,各有一胜。在一场2小时25分钟的激战后,西班牙人终于以6:4、3:6、6:3的比分力克对手,捧起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座冠军奖杯。

首盘阿尔卡拉斯开局便取得破发,又在第二局成功抹杀一破发点。阿尔卡拉斯在发球胜盘局一度以0:40落后,但他奋力化解对手的三个破发点,保发后先下一城。

次盘斯特鲁夫迅速建立起3:0的优势并在第六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一路领先,在第九局以一记网前小球兑现盘点,将总比分扳为1:1。

决胜盘两人的争夺愈加激烈,关键的第九局,阿尔卡拉斯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连续依靠小球、Ace球和网前高压球得分,以40:0手握三个赛点,并在轻松兑现首个赛点后拿下比赛的胜利。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斯特鲁夫在比赛中共击出36记制胜球,且更为积极主动地在网前寻找机会,一发得分率也略高于对手;而阿尔卡拉斯则拥有高达70%的一发成功率,并在二发得分率等数据上领先;两人均在比赛中出现12次非受迫性失误。

这是阿尔卡拉斯职业生涯摘得的第四座千分大师赛冠军奖杯。凭借这一胜利,阿尔卡拉斯成为继纳达尔、费德勒、焦科维奇、穆雷和兹维列夫之后第六位在马德里夺冠次数超过一次的男子球员;此外,他也是除纳达尔之外唯一一位得以在马德里公开赛中蝉联男单冠军的球员。(谢宇智)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