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勇毅前行!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定档5月19日

2023年04月26日14: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刘微)共襄冰雪荣耀,见证冬奥奇迹。日前,由张艺谋监制、陆川执导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宣布定档5月19日,并发布定档预告及海报。

《北京2022》将镜头对准紧张刺激赛事的幕后,叙说荣耀背后汗水与泪水交织的故事。面对重重困难与挑战,“冬奥人”永不言败,在叩问赛场意义的同时奋力向前、勇毅前行。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定档海报。

影片定档海报铭刻了世界各国冬奥健儿奋力拼搏的精彩瞬间,他们围绕在冬奥火炬四周,不仅勾起对冬奥盛会的美好回忆,更为竞技体育彰显的蓬勃生命力与人文情怀筑起一座奥林匹克精神火炬。

“热爱与坚持的确能给人带来好多好多人生的光亮,无穷无尽的”“如果大家也能因为我而做出点自我挑战的行动,以此为契机的话,我会引以为荣!”……正如预告片中各国冬奥健儿铿锵有力的回答,他们用坚毅与勇气,诠释着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核。

日前,《北京2022》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举办了展映活动。在展映现场,一位观众在讲述观影感受时说道:“这部电影让我们知道,冬奥的这些故事和精神永远都不会成为回忆,会一直陪伴着我们,指引着我们一起走向未来。”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