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斯佳辉挺进16强 4名种子选手出局

2023年04月22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斯佳辉挺进16强 4名种子选手出局

北京时间21日晨,首次亮相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的中国小将斯佳辉以10:9绝杀大满贯得主肖恩·墨菲,成为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中唯一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

至此,本届斯诺克世锦赛16强全部产生。16名种子选手中4人出局,分别是:肖恩·墨菲、特鲁姆普、阿里·卡特和中国名将丁俊晖。淘汰这4位种子选手的分别是:斯佳辉、麦克吉尔、杰克·琼斯、侯赛因·瓦菲。

共有5名中国选手征战本届世锦赛。其中,丁俊晖以16号种子身份直通正赛,庞俊旭、吴宜泽、范争一、斯佳辉均是从资格赛中杀出重围。遗憾的是,包括丁俊晖在内的另4人均已提前出局,使得最后登场的斯佳辉也成为中国选手晋级本次世锦赛16强的最后希望。

斯佳辉此番的对手是英国名将肖恩·墨菲,两人有过一段引人注目的“江湖恩怨”。在2021年英锦赛首轮赛事中,以业余球员身份参赛的斯佳辉曾以6:5绝杀当时排名世界第五的墨菲,使得对手恼羞成怒,发表了一番有关“业余选手不应被允许参加职业比赛”的言论,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因此,两人此次再度相遇,也成为本届世锦赛首轮赛事的看点之一。

在前一日的第一阶段赛中,斯佳辉以5:4领先。改日再战,中国小将延续了前一日的良好状态和手感,连胜两局后,将比分改写为7:4,并在随后以9:6率先进入赛点。但高居世界排名前四、有着“魔术师”美誉的墨菲当然不会束手就擒,连追3个赛点,以9:9追平比分。

在生死攸关的决胜局,斯佳辉沉着应战,打出单杆50+,最终以总比分10:9获胜,在近两年内“双杀”墨菲的同时,为中国军团赢得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胜,成为唯一闯进本次大赛16强的中国球员。

在1/8决赛中,斯佳辉的对手是47岁的英格兰老将米尔金斯,后者在首轮一度以2:7落后的逆境中上演大翻盘,最终以10:9逆转绝杀乔·佩里。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