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篮亚洲杯分组出炉 中国首场对阵黎巴嫩

2023年04月25日14: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郝帅)据FIBA国际篮联官方消息,2023年女篮亚洲杯分组于24日出炉。

根据分组情况,中国女篮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有韩国队、新西兰队和黎巴嫩队。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和卫冕冠军日本队同在B组。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避开澳大利亚和日本,势必会提高小组出线的机会。

2023年女篮亚洲杯分组情况。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回顾中国女篮的亚洲杯历程,从1976年首次参赛开始,中国女篮共获得11次冠军。然而,自2011年获得女篮亚洲杯冠军后,此后5届亚洲杯中国女篮均无缘冠军,冠军均全部由日本队获得。

根据赛程,2023年女篮亚洲杯将于6月26日至7月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女篮的首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26日13:30进行,对手是黎巴嫩队。中国女篮姑娘们能否时隔12年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值得大家期待。

女篮亚洲杯分组:

A组:中国队、韩国队、新西兰队、黎巴嫩队

B组: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中国台北队、菲律宾队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