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丹心谱”绘画作品展在南开大学展出

2023年04月24日17: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刘颖颖)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 “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全国巡展第七站近日在周恩来总理母校南开大学举行。展览汇集了三位画家创作的62件优秀作品,生动地展现了不同时期的周恩来形象。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三位青年艺术家多年来倾情创作的“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红色经典系列62幅精品力作,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以饱含深情的美术力作见证赤子丹心,用技艺精湛的文艺精品谱就时代华章。

开幕仪式上,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表示,周恩来同志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深受人民爱戴。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三位画家把伯父几个重要时期的形象画出来,很精彩,很感人,非常有神韵。他们的画作仿佛再次把我带回到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身边,我仿佛又看到了宵衣旰食的伯父,看到了亲切温暖的伯母,看到了海棠依旧的西花厅。

现场,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向南开大学捐赠美术作品《青年时代周恩来》和《周恩来寄语》(青少年版)书籍100册以及画册《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美术家 李世刚 李世东 刘海龙 丹心谱》50册。

据悉,展览于4月21日开始,5月18日结束,社会团体和单位可与南开大学校方预约进行参观。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