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届“中国读友读品节”启动

2023年04月24日13: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韦衍行)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发行集团主办的2023第十届“中国读友读品节”近日在京启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第十届“读友读品节”推荐书单。这份书单共100种,包含主题类10种、文学类15种、人文社科15种、生活科普类10种、财经类20种、童书类20种、艺术教育类10种。

作为主办方代表,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揭晓了“2022年度文学好书”评选结果。“年度十大文学好书”为《千里江山图》《北流》《西海固笔记》《神圣婚姻》《凉州十八拍》《烟霞里》《家山》《雪山大地》《缓步》《燕食记》10种。“2022年度特别推荐好书”为《乌江引》《白洋淀上》《戴花》。

活动现场,作家崔曼莉以“阅读与心灵成长的故事”为主题发表演讲。她说道:“这十年来,我一直在创作长篇,阅读更多的是中国书画理论知识,并且涉及到天文学考古与田野考察。这些书引领我在万年华夏文明中穿梭,根据阅读,我也走遍了世界各地的博物馆。现在网上有句话,真爱是双向奔赴。读书也是一样,需要我们通过学习打开自己,互相选择,把信息量放到最大。”

此外,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诗人吉狄马加;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作家王跃文;郑州大学哲学学院特聘首席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怀宏;复旦大学人文学者、教授、作家梁永安等还作为第十届“读友读品节”阅读推广人,为读者推荐好书。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