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

读书之美丨听王子文、王智诵读经典 品味中国科幻的浪漫与情怀

刘微 韦衍行
2023年04月2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23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人民网“文艺星开讲”特别策划“书香之夜”邀请电视剧《三体》主演王子文,电影《流浪地球2》主演王智,与你共读科幻文学,感悟中国科幻的浪漫与情怀。

“这个大平面上布满了大兴安岭这样的山脉,也布满了森林,林间点缀着一个个像齐家屯一样的村庄……”今年初,电视剧《三体》热播,再次引发社会上对于科幻作品的热切关注。王子文倾情朗诵了原著小说中她个人最喜欢的一个段落,与大家一同在那片人文科幻的星空中漫游与探索。

“我知道已被忘却,太阳系的往事太久太久,但那一时刻要叫我们一声啊,当鲜花重新挂上枝头……”王智深情朗读了刘慈欣的科幻小说《流浪地球》选段。在讲述阅读感悟时她表示,能出演宇航员非常荣幸,也了解到了更多航天方面的知识,对这个职业以及宇航员们更加地钦佩。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