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北京延庆香营女子半程马拉松圆满举行

2023年04月1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 日电 (记者李乃妍)近日,2023北京延庆香营女子半程马拉松在缙阳广场鸣枪开赛。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男子短跑名将张培萌等出席了本次比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设有女子半程跑、8.5公里挑战跑和5公里大众跑三个组别,500余位选手参与其中。赛道设在北京市“最美乡村路”香龙路上,充分融合了山、水、林、园、花、村庄等元素,移步异景、风光无限,让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延庆香营的乡村野趣、田园风光。

作为一场主打女子半程的马拉松赛事,大赛为女性参赛选手提供了细致入微的赛事服务,从赛事装备到奖牌设计,从物资补给到医疗保障救援,无不彰显着女性力量与女性关怀,让女性跑者能自信驰骋马拉松赛场,展现独属于她们的特有魅力。经过3个小时激烈角逐,本次赛事女子半程选手房广霞以1小时30分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当天,除了女性“主角”外,其他两个组别的比赛还吸引了百余名青少年跑者。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努力向前进发,通过比赛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少年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现场,赛事主办方还为选手打造了品尝延庆美食、感受延庆非遗等活动,吸引了跑友和市民热情参与。

作为乡镇级体育赛事,香营乡将辖区趣味运动会、健身广场舞等群众性体育活动,提档升级为更具影响力的特色赛事活动,广泛吸引区外参与者和关注度,助力体育特色乡镇建设和京郊精品赛事IP打造。通过举办大型体育活动,推进文旅体商农融合发展,为延庆乡村旅游赋能,为建设国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国际文化体育旅游休闲名区助力。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