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篮协:取消上海苏州两队本赛季参赛资格 姚明:痛心!要吸取深刻的教训

2023年04月1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杨磊)4月17日上午,中国篮协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宣读了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对“上海久事队”“苏州肯帝亚队”的处罚决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由于在本赛季CBA联赛季后赛12进8阶段两场比赛中存在消极比赛的情况,中国篮协决定取消上海久事队和苏州肯帝亚队本赛季比赛名次和参赛资格,对两家俱乐部各核减联赛经费500万元。同时,分别对上海久事队主教练李春江、苏州肯帝亚队主教练李楠做出终止教练员资格5年和3年的处罚,江苏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和上海久事俱乐部总经理蒋育生分别限制从事篮球相关活动5年和3年。

按照原计划,本赛季CBA联赛季后赛第二轮比赛将在今晚开打,深圳马可波罗队将对阵上海久事队,但由于上海久事队被取消了本赛季参赛资格,所以深圳马可波罗队直接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CBA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两支俱乐部及相关人员的处罚,是依据中国篮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处罚规定及CBA联赛纪律准则,依据调查事实及违规违纪行为的严重程度,及被处罚对象对该行为的认识等综合情况进行考量,最终做出的处罚决定。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这两支队伍都是历史悠久的球队,江苏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联赛元年,两队都诞生过里程碑式的人物,越说到这些,我们越觉得痛心。对体育比赛而言,最重要的是信誉而不是能力,这件事给我们的教训是深刻的,需要通过这起事件,来改变一些东西,使这些付出的代价更有价值。

(责编:杨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