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赛艇春冠赛开赛:22支队伍角逐24枚金牌 亚运场馆获称赞

2023年04月14日10: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李乃妍)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获悉,2023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于4月13日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开赛。

据悉,这是今年富阳水上运动中心迎来的第三场春冠赛。全国赛艇春冠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目前进行的是第一阶段,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2支队伍共512名运动员参赛,将角逐24个项目的金牌。

根据赛程,赛事第一天进行的是各个项目的预赛,一整天比赛下来,部分选手直接进入半决赛、决赛,其余选手则需要在第二天进行复赛。

国家集训队队员张亮曾夺得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双桨铜牌和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单人双桨金牌。在本次比赛中,张亮参赛的项目是单人双桨和双人双桨,在预赛中都获得小组第一的成绩。“我毕竟两年没有参赛了,正在适应和恢复当中。”张亮在预赛结束后告诉记者。他还点赞了富阳水上运动中心的场馆和赛道,他说,赛道在绿水青山之中,赛艇能与这个水域结合起来,非常美丽。

来自上海队的王宇洋参加了男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今天的气温和风向都比较适合比赛,我第一场预赛身体还比较紧,划得一般,但也正常发挥。”王宇洋说。他认为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场馆是一流的,设施和各方面都挺好,如果遇到顺风,会有更好的成绩。

今年16岁的李超然参加的也是成人组比赛,据教练介绍,她是一名有潜力的运动员,在同龄组中很难遇到对手。“比赛过程中不能降低桨频,最后我拼尽全力,还提升了桨频。”李超然说。同时,北支江天然赛道让这位小姑娘心情颇好,她直言,划行过程很舒服,无风也无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除了国家集训队单独组队参赛外,中国香港队也派出了多名队员参加U23组别的比赛。这是中国香港队第二次来到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去年8月他们曾在这里参加集训,并在之后的亚洲赛艇锦标赛和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中获得3金、3银、1铜的成绩,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进入前三名,创造了中国香港赛艇项目在亚洲比赛的最佳成绩。

中国香港队队员夏赫这次参加的是男子双人双桨和四人双桨的比赛,他说,只要做到自己的最好就满意了,他很享受在这里的比赛。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竞赛技术运行主任助理韩希介绍,这是场馆举办的第二个赛艇赛事,前一个是省级赛事,本次是全国赛事,规格更大,对场馆和运行团队来说是一次考验,也为后续亚运会的举办做好准备。“在赛事保障上,我们一定做到最好,确保赛事顺利举行。”她说。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