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WTT新乡冠军赛:国乒提前包揽女单四强 男单樊振东、梁靖崑晋级

2023年04月14日0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李乃妍)4月13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乡冠军赛四分之一决赛打响,陈幸同、王艺迪、陈梦、孙颖莎晋级女单四强,这样国乒已提前将女单冠军收入囊中。男单方面,樊振东和梁靖崑挺进四强。

率先进行的女单四强争夺战中,国乒两位主力王曼昱和陈幸同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国乒“内战”。两人苦战五局,陈幸同迎来大爆发,以3:2击败队友率先锁定一个四强席位,五局比分是15:13,10:12,11:8,9:11,11:5。

随后,王艺迪对阵韩国小将申裕斌,最终,王艺迪优势明显,完全把控局势,直落三局,大比分3:0获胜,成功晋级女单四强,三局比分为11:3,12:10,11:5。

另一场女单比赛,陈梦与日本选手早田希娜展开激烈争夺。陈梦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艰难扳平比赛,随后双方互有胜负,在决胜局,陈梦火力全开,最终以大比分3:2战胜早田希娜晋级四强,五局比分为9:11,14:12,9:11,11:6,13:11。

最后一场女单较量,孙颖莎先丢一局后完成逆转,以3:1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顺利晋级女单四强,四局比分为6:11,11:6,11:9,11:7。

至此,国乒包揽女单四强,两场半决赛为孙颖莎对阵陈梦、王艺迪迎战陈幸同。

男单1/4决赛上演两场国乒“内战”,樊振东经过五局鏖战,以3:2淘汰小将林诗栋晋级四强;梁靖崑则以3:0击败队友王楚钦晋级。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