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开展合作 推动舞台艺术理论评论建设

2023年04月11日09: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韦衍行)4月10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文艺评论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中国评协副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杨晓雪等出席。仪式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高艾主持。

仪式现场。人民网 韦衍行摄

景小勇在致辞中表示,根据双方职能定位和专业优势,整合科研资源和力量,集中力量打造具有鲜明艺术特色和学术特色的文艺评论阵地,争取推出一批高质量评论成果;提升国有文艺院团艺术研究与文艺评论的影响力,推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文艺评论建设,为青年评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为全国文艺评论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杨晓雪表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创作与评论紧密结合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双方将开展多方面合作交流:第一,抓好思想武装,做好文艺政策解读和阐释;第二,加强理论建设,开展舞台艺术课题研究;第三,聚焦文艺实践,精心组织优秀作品和演出评论;第四,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文艺实践和人才培养。

据悉,中国评协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合作建设的内容包括学习宣传阐释、理论评论研究、组织作品和演出评论、开展观摩实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双方将为推动舞台艺术理论评论建设、繁荣发展新时代文艺事业、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各自的力量。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