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开赛

2023年04月0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李洋)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31日在首都体育馆开赛,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首次在冬奥场馆举办的全国最高级别冰雪赛事。

  本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约120名运动员参赛。首日进行各项目资格赛,4月1日决出男、女1500米和500米冠军,4月2日进行男、女1000米和3个接力项目的决赛。

  除了全国顶尖高手参赛,冬奥会赛事保障团队、技术官员等也将出现在本次赛事中。“我们一直在认真研究并积极探索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的路径,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举办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就是其中的一个举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海燕表示。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01日 06 版)
(责编:杨光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