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大体联:相信中国会为成都大运会遗产感到自豪

2023年03月31日07: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大体联:相信中国会为成都大运会遗产感到自豪

“昨天我们参观了成都大运村和一些竞赛场馆,它们不仅在赛事期间使用,还会让每一位成都市民受益。”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森超30日下午在成都表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将会留下非常丰厚的遗产,相信中国最终会为这一遗产感到自豪。

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本届赛事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大运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为更好了解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简称成都大运会“春团会”)3月28日至3月31日在成都举行。其间,79个代表团,以及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等7名常委和秘书长艾瑞克·森超等20名国际大体联官员,对27个比赛场馆和大运村进行了考察。

“第一次来成都时,成都的场馆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此次成都之行我更感受到,成都充分利用已有条件,整体提升了大运会场馆质量。”艾瑞克·森超说,他留意到成都大运会建有面向全球学生开放的数字博物馆,国际大体联将会和成都携手合作来更好建设它。

“国际大体联是推动团结的机构,我们特别希望在现在这样一个困难的时期,能继续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全世界大学生团结。”艾瑞克·森超说,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线上、线下参加成都大运会“春团会”,这也是大运会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全世界大学生团结的最好例证。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表示,代表团的成员们都非常期待参与成都大运会,国际大体联在本次“春团会”上看到,成都已在各个领域做好充分准备。“今天早上的问答会我们进一步回答了代表团的相关问题,在成都大运会开赛前及赛事期间,我们都会和成都以及各个代表团保持这样密切的沟通。”

30日下午,成都大运会还举行了水球、篮球、排球三大团体项目抽签仪式。(记者 贺劭清)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