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四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3年03月22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韩维正)3月21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第四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总编辑陈贽,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等出席。

  本届大赛以“@奋斗的你”为主题,面向全球华侨华人以及在华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和留学生,累计征集超过55万件作品,总浏览量近29亿次。

  大赛评选出多个奖项。其中,《无声的“骑士”》等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坚守中国“味道”的湘菜厨师》等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去种田吧,极地拓荒者》等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格鲁吉亚女孩:拍视频改变了我的人生》等1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来中国是一个美好的决定》《彩云之路》分获最佳剪辑奖和最佳创意奖。视觉中国、360快资讯、抖音、腾讯视频获得合作伙伴奖。

  中央统战部、国家网信办、中国记协、中国报业协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海外网中外青年影像计划×72小时极限拍摄活动”同步启动。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2日 07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