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草鞋县令》开启全国巡演 首站亮相北京

2023年03月21日08: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草鞋县令》开启全国巡演 首站亮相北京

3月20、21日,第十七届文华大奖剧目《草鞋县令》“2023年全国巡演”第一站,将来到北京,参加由文旅部举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该剧是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与四川省川剧院联合提升打造的川剧精品,以根治什邡水旱为主线,讲述了清朝嘉庆年间什邡县令纪大奎,面对灾情从容不迫、坚守本心、排除万难、惟民至上,最终解决民生难题的故事。

据介绍,川剧《草鞋县令》由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省川剧院院长、文华表演奖、“二度梅”得主陈智林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主演,中国文华剧目导演奖得主、一级导演查明哲执导,杨椽、郑瑞林担任编剧,一级作曲李天鑫担任作曲,梅花奖得主肖德美、刘谊,国家一级演员李乔松、苏明德等川剧名家联袂出演。

3月20日起,由四川省文旅厅、德阳市委市政府、什邡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草鞋县令》全国巡演,将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曲演艺中心连演两场。随后,该剧将于3月29日登陆苏州开明大剧院,4月1日、2日在上海星舞台登场,4月5日转战宁波天然舞台,4月7日亮相绍兴大剧院。作为杭州“之江颂——之江演出季”、长沙“雅韵三湘 舞台经典”演出季精品剧目,《草鞋县令》还将分别于4月11日、4月15日在杭州运河大剧院、长沙湖南大剧院上演,在全国范围内展示川剧的艺术魅力。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