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赛季女超联赛:争冠集团角逐激烈 年轻小花争相涌现

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
2023年03月14日13: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3赛季女超联赛自3月4日起掀开新赛季的帷幕,3月12日第一阶段正式战罢。时隔三年重启主客场赛制,扩容后的12支球队在两周时间里共进行了三轮18场比赛的较量,展现出异彩纷呈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竞技水平,争冠总体格局不变,多支队伍日趋年轻化。

赛季初喊出“四连冠”目标的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在经历了休赛期一系列巩固升级的重磅引援后,展现了“冠军之师”强大的稳定性,三轮战罢,强势领跑积分榜。而引入了日本女足国家队历史上首位女性教练员高仓麻子的上海农商银行女足,老牌劲旅的底蕴和新技战术执行力得到完美融合,在迎回肖裕仪和唐佳丽两位“女国脚”的基础上,吸纳了玛塔搭档老面孔班达的外援组合,表现气势如虹。三轮联赛过后,这也是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

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和江苏无锡女足这两支老牌劲旅,在新赛季伊始遇到了不少挑战。长春女足在第二轮经历了1:4不敌上海农商银行女足的失利,好在第三轮迅速调整心态,2:1击败老对手江苏无锡女足并拿到了宝贵的三分,暂列积分榜第三位。新赛季继续主打青春风暴的上赛季亚军江苏无锡女足,前三轮的表现略有挣扎,战绩为1胜1平1负,但相信她们在主教练陈婉婷的调教下,能够很快作出调整,并通过刻苦训练建立更好的默契,在争冠集团继续占据一席之地。

升班马方面,杭州银行女足作为上赛季女甲联赛冠军,很快地适应了女超联赛的节奏。三轮战罢,她们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力压众多老牌劲旅,暂列联赛第四,这样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另一支升班马永川茶山竹海则连续遭遇强敌,让她们在防守端有些疲于奔命,三轮比赛场均丢3球,暴露出球队防守端的不足,如能及时补齐短板,尽快适应联赛节奏,相信她们未来可以拼出一片天空。

新赛季女超联赛的另一大亮点便是多支队伍日趋年轻化,山东体彩女足、北京女足、河南中原女足、四川女足、陕西志丹女足和广东女足的阵容架构较过往赛季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年轻小花争相涌现是新赛季女超联赛的一大特色,在休赛期引援转会流动性较大的情况下,这些球队的年轻小将或将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逐渐积累比赛经验和磨炼技战术能力,假以时日有望成长为队中值得信赖的骨干力量。

三轮比赛后,女超联赛将迎来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调整期,在此期间,各队还将在三月中下旬迎来女足锦标赛第二阶段的最后较量。短暂休整后,女超将在四月中旬开启新赛季第四轮的比赛大幕。

2023赛季女超联赛前三轮过后的积分榜。女超联赛官方供图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