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波三折 中国队惜败捷克

2023年03月11日08: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波三折 中国队惜败捷克

  北京时间3月9日,2023世界棒球经典赛B组在日本东京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本组中实力最为接近的对手捷克队,

  中国棒球队所在的小组中,东道主日本队实力独一档,韩国和澳大利亚队次之,中国队与从预选赛中杀出的捷克队算是本组中实力相当的第三档球队。其实在参赛之前,中国队就根据自身实力确定好战略,那就是全力拼掉捷克队,并争取在对阵韩国和澳大利亚队时寻找取胜机会。因此在一天前首战东道主日本队时,中国队采取一种类似田忌赛马的战术,先发以及中继投手均没有使用队中绝对主力,保存实力准备与捷克队的这场角逐。

  捷克队的球员虽然绝大部分是业余选手,但是能够从预选赛中突围,水平并不低,在欧洲属于一流强队,并且其投手的投球速度还要高于中国队中的大部分投手,两支球队间的较量可以算得上是势均力敌。

  比赛的展开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不利。捷克队先攻,第一局上半就连续打出安打先下两城,取得2比0的领先。中国队先发投手赵富阳显得有些紧张,只投1又2/3局就被换下。捷克队的先发投手帕蒂萨克本场的表现非常出色,没有给中国队机会,直到捷克队更换投手时中国队依然没有能打出一次安打。

  第三局上半,捷克队又打出一记本垒打,将分差扩大为3比0。中国队打线有些沉默,迟迟找不到感觉,直到第五局下半的进攻局安打数依然为零。但是在这个进攻局,捷克队的中继投手连续投出四坏球,送给中国队1分。第六局下半,中国队才由杨晋打出该场比赛的第一记安打,可此局中国队并未能够得分。

  4比1捷克队领先的第七局下半,中国队终于迎来一次攻击线上的爆发。四次参加经典赛的40岁老将张宝树作为本局第一位打击者,打出一记精彩的二垒打,他用一个舍身扑垒的动作安全抵达二垒,赢得现场球迷们的喝彩,奠定本局中国队逆转比分的基础。此后中国队寇永康、罗锦骏接连打出安打,捷克队投手和一垒手分别出现失误球,此外还夹杂着中国队员通过对方投手送出的四坏球上垒等一系列情况,中国队本局连下4分,一举实现比分上的反超,5比4取得领先。

  第八局安稳度过之后,场上风云再起,在捷克队的最后一个进攻局里中国队的投手阵表现有些失常。先是宫海成的投球让捷克队两人上垒,主帅迪恩只得更换投手,由韩籍华裔球员朱权登场。结果略显紧张的朱权投出的第一球就被捷克队击球员候个正着,打出一记3分本垒打。随后捷克队在本局又接连利用两记安打再得1分,实现反逆转。比分来到5比8,中国队形势严峻。

  中国队最后一个进攻局,没有上演奇迹,三名队员接连出局,只得接受两连败的结果。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很顽强,第一次比分落后时心态还不错,但最终的结果非常可惜,关键时刻没能坚持到底,在终点之前输掉比赛。这是竞技体育比赛的魅力,算是中国队年轻小伙子们交出的学费吧。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本版供图/新华社

(责编:杨曦、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