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曲世界超级联赛悉尼站中国队惜败澳大利亚队

2023年02月11日09: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2月10日电(记者郝亚琳)在10日进行的女曲世界超级联赛悉尼站比赛中,中国女曲经过23米球决胜以1:3不敌澳大利亚队。

  这是中国女曲今年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领队郭红告诉记者,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第三,这次比赛也是一次学习和练兵的机会,希望中国队名次能够提升。同时,这次比赛的一个主要目的也是为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选拔队员,希望通过比赛锻炼队伍。

  尽管同对手在实力上有不小的差距,但中国女曲队员们打得非常积极。首节比赛就利用对手犯规得到一次短角球机会,可惜被对方守门员防住。第二节比赛刚过半,谷丙凤弧外大力击球传中,张馨丹成功破门,帮助中国队1:0领先。澳大利亚队在本节比赛临近结束时抓住中国队的防守漏洞,将比分扳平至1:1。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多次得到短角球机会,但始终未能破门。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成平局,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23米球决胜,中国队最终以1:3惜败。

  赛后,中国队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安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姑娘们8个月来首次比赛,但队员们打得很好,特别是第四节比赛,打得很自信也很勇敢。“我们要意识到自己的长处,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我为姑娘们感到骄傲。”

  中国队在悉尼站的比赛共有四场,11日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德国队。

(责编:王震、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