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U20亚洲杯:中国队战平吉尔吉斯斯坦队 时隔9年再进八强

2023年03月10日09: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3月9日晚,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U20亚洲杯D组末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1:1战平吉尔吉斯斯坦队,从而小组赛3战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位,时隔9年再次晋级U20亚洲杯八强。

3月9日,U20亚洲杯,中国队1:1平吉尔吉斯斯坦队。图为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赛后发布的海报

本届U20亚洲杯,中国队被分在了所谓“死亡之组”,对手有强大的日本队,卫冕冠军沙特队,以及有两名海归球员、实力不俗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顽强拼搏,展现出极强的韧劲,并带来了惊喜,首轮1:2憾负于日本队,第二轮顶住压力以2:0击败沙特队,掌握了出线主动权。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与前两场相同的首发阵容,全力争胜的态度非常明确。开场后,中国队的整体阵容前移,与对手进行对攻,双方球员在中场附近展开激烈争夺,可惜都没能打破僵局,上半场战成0:0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8分钟,艾菲尔丁中场带球突进展开快速反击,在大禁区前的横传,造成吉尔吉斯斯坦队球员别克别尔季诺夫回防时仓促间将球吊射进自家球门,中国队笑纳对方“乌龙大礼”。第87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扳平,1:1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1战胜沙特队,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八强。最终,中国队以D组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晋级,闯入本届U20亚洲杯八强,中国队上一次进入淘汰赛还要追溯至2014年。

中国队主教练安东尼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们能进入八强,但我们做到了。我们表现得非常好。”中国队门将李昊获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要专注于下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进入U20世界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18:00,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韩国队。本届赛事晋级四强的球队,将获得2023年印度尼西亚U20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截至目前,U20国足已经阔别世青赛长达18年。加油!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