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岳阳马拉松4月开跑 报名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07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岳阳马拉松4月开跑 报名正式启动

2023岳阳马拉松4月开跑报名正式启动

向2022年赛事的优秀志愿者组织单位君山中学和优秀志愿者代表授予荣誉牌匾。 唐小晴 摄

3月6日,2023岳阳马拉松赛事推介会在长沙召开。赛事定于4月16日在湖南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鸣枪开跑。

2023岳阳马拉松是由已成功举办两届的“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升级而来,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认证。赛事以“跃马江湖”为主题,分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和5公里欢乐跑3大竞赛组别,共计划招募10000人,奖金总额拟定为28.74万元。

赛事期间,组委会策划并举办“这五年,我与长江的故事”主题征文和图片征集活动、中国马拉松奖牌展、路跑体育用品展、亲子公益跑、特色美食与产品体验、2022岳马精彩集锦展等7大配套活动,旨在让跑者朋友“沉浸式”体验岳阳生活,持续岳马赛事热度,塑造赛事品牌形象。

本次赛事三个竞赛组别的起、终点均设置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赛道实现完美闭环。(记者 唐小晴)

君山区委书记雷欣表示,近年来,君山区全力推动“农文旅体”大融合,倾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基地,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了办好这场盛会,我们打造了唯一一条将长江与洞庭湖串联起来的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尽显大江大湖的豪气,真真切切让广大跑者用脚步丈量生态之美。”

报名正式启动 唐小晴 摄

报名正式启动 唐小晴 摄

当日,赛事奖牌和徽章、马拉松组参赛服装、半程马拉松组参赛服装、欢乐跑组参赛服装、官方领跑员服装、急救跑者参赛服,以及完赛服、领奖服均在现场揭幕。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湖南省田径协会主席张连标与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共同向2022年赛事的优秀志愿者组织单位君山中学和优秀志愿者代表授予荣誉牌匾。

当日,2023岳阳马拉松报名正式启动。(完)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