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陕西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促“体育+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1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促“体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西安2月28日电 “真冰场填补了西北地区体育综合体内‘专业赛事冰场+综合娱乐冰场’的空白,未来真冰场将承载延续‘冬奥冰雪热’的重要使命,为全国冰雪运动培养后备人才、积蓄发展力量。”陕西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表示。

2月28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国际标准真冰场授牌仪式在西安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以下称“陕体集团”)冰上运动中心授牌,并现场进行文体旅产业融合签约仪式。

近年来,陕西将冰雪项目作为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内容,以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为抓手,大力推动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随着冰雪活动地域不断扩展、类型日益丰富,参与人数迅速增加,覆盖人群逐步扩大,冰雪运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真冰场的发展与建设,让‘冷资源’转换为‘热经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副秘书长燕华表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花样滑冰迅速“出圈”,广受各年龄层的喜爱。该真冰场打破了季节、气候和地域的限制,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冰上运动的快乐。

启幕仪式结束后,伴随着绚丽夺目的冰上灯光秀,由冬奥花滑选手朱易等倾情演绎的“冰上芭蕾”,将竞技体育与艺术表现完美结合,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气氛热烈的视觉盛宴。

陕西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表示,该冰场的落成,可满足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冰壶等多个冰上项目的训练及赛事需求,将成为陕西省与全国冬季运动发展交流的新纽带,对陕西省冬季运动产业具有建设意义。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旅游集团主办,陕体集团承办。(张一辰 石芙蓉)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