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儿童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纪念场在京上演

2023年02月07日07: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童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纪念场在京上演

近日,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儿童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201场演出在南锣剧场温暖落幕。作为2008年国家大剧院开院儿童剧,该剧自首演之后便踏上了全国巡演之旅,而这一走就不间断地走过了15年,足迹遍及全国80余个城市,以一个跨种族恐龙父子之间朴素动人的亲情故事,陪伴了三代孩子的童年,也成为北京儿艺“最长寿巡演剧目”。

为了让这部十五岁的“老剧”更加贴近现在的观众,2023年在该剧完成1200场演出之际,北京儿艺特别推出了全新重排版与观众见面。这部由剧院年轻一代主创演员操刀重排的儿童剧,不仅全面升级了舞美布景道具服装等视觉设计以符合当下观众的审美,对剧本内容也在保留原作精髓的基础上,进行了当代化的解读和表达,让当代与经典进行一次对话,让经典的生命力更加旺盛。

据悉,同名原著《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是一部在全球拥有近千万级销量的绘本,北京儿艺在2008年签下了该剧的改编版权。相比于首版,新版在结尾处尝试了新的表达,希望通过剧中“认识生命”的桥段把“生命教育”的话题呈现给观众,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探讨生命奥秘的话题,甚至能互相为对方累积面对人生的勇气,让孩子和家长成为彼此精神上的陪伴,让一代代家长把曾经孩童时得到的爱传递下去。(记者 郭佳)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