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冬两锦标赛孟繁棋、程方明连续夺金

2023年02月06日07: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冬两锦标赛孟繁棋、程方明连续夺金

5日,正在甘肃省白银市进行的2022-2023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来自吉林长春市运动中心的孟繁棋在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以50分49秒9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她在本次赛事中获得的第三块金牌。

当天进行的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来自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程方明以1小时0分04秒夺得冠军,收获个人本次赛事第二块金牌。在4日的比赛中,程方明在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夺冠。

在之前进行的女子7.5公里短距离和女子10公里追逐项目中,孟繁棋已收获两枚金牌。“在这个赛场比赛非常舒服,尤其是电子活动靶场,属国内赛场领先水平,让运动员能发挥得更好。”孟繁棋说。

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放眼望去,高坡、弯道、靶场等多项基础设施,共同组成了本次大赛的竞技舞台。

基地负责人王鸿玮介绍,冬季两项比赛中,在进行长距离滑雪后,运动员需迅速调整心率和呼吸,由动转静地进行射击。“射击成绩将直接影响赛果,靶场竞技也充满悬念。”

王鸿玮说,该靶场使用电子靶后台切换模式。借助智慧系统,运动员在采用不同姿势射击时,靶心可实现智能转换,并在运动员完成射击后自动复位。“这非常有助于赛事进行和裁判计分。”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将于2月9日结束。(记者程楠)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