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泰国羽毛球大师赛 中国队夺两冠一亚

2023年02月0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2月5日,2023年泰国羽毛球大师赛拉开决赛战幕,中国羽毛球队夺两冠一亚。其中,张艺曼力克队友韩悦夺女单冠军,后者获得亚军;冯彦哲/黄东萍夺混双冠军。

2023年泰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超级300赛事。本站比赛国羽基本延续了刚刚结束的印尼大师赛阵容,除了男单外,其他单项均没有派出全主力出战,女双、混双以新组合主打。半决赛结束,国羽提前锁定女单冠军,混双组合冯彦哲/黄东萍也闯进决赛,男单、女双、男双则均没有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日率先进行的是女单决赛,张艺曼对阵韩悦,两人此前在正式大赛中曾有过4次交手,韩悦3胜1负占据上风。本场决赛,韩悦先声夺人,以21:15拿下首局。随后张艺曼做出调整,并一鼓作气,以21:13和21:18连追两局,大比分2:1战胜韩悦,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世界羽联超级300赛事的冠军。

紧接着进行的是混双决赛,由冯彦哲/黄东萍对战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双方此前仅有1次交手,韩国组合获得胜利。本场比赛,双方开局后就打得难解难分,但韩国组合在首局最后阶段把握住机会,以21:18胜出。冯彦哲/黄东萍随后加强进攻,通过迅猛的扣杀让对手难以招架,以21:15和21:12连拿两局,大比分2:1逆转击败对手夺冠,这也是他们继印尼大师赛后,今年夺得的第二个冠军。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