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全力备战2023年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

2023年02月02日0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全力备战2023年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

记者2月1日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获悉,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目前正积极备战土耳其埃尔祖鲁姆2023年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中冬会”)。

据悉,中冬会将于2月12日至18日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举行。本次中冬会共设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冰壶、花样滑冰、冰球、滑雪定向和单板滑雪等8个大项,30个小项。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计划选派36名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壶、花样滑冰和单板滑雪等5个大项,22个小项的比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是我国首次选派中学生参加中冬会。为积极备战,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各参赛队伍已分别在吉林、天津等地进行集训。

集训期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积极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邀请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国家级纯洁体育讲师刘宪哲围绕《反兴奋剂综合知识培训》主题对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进行了专题讲座,全面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中体联”)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国际中体联自1972年成立之时起,即将冬季运动纳为比赛项目。1973年国际中体联首次在奥地利施拉德明举办世界中学生滑雪锦标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学生参加了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比赛。最近一次世界中学生滑雪锦标赛于2016年在意大利拉奎拉举办,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400名学生参赛。2018年,为庆祝1968年格勒诺布尔冬奥会50周年,国际中体联于法国格勒诺布尔举办了一场冬季综合运动会。基于赛事的成功,国际中体联正式创立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并将于2023年2月12日至18日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举办第一届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记者 高凯)

(责编:杨虞波罗、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