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欢乐春节”中泰互致新春贺辞活动在曼谷举行

2023年01月23日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欢乐春节”中泰互致新春贺辞活动在曼谷举行

  中新社曼谷1月23日电 (记者 王国安)2023“欢乐春节”中泰互致新春贺辞活动当地时间22日傍晚在曼谷唐人街举行。

  农历大年初一的唐人街耀华力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大红灯笼、春节庙会摊位将这里装扮成红色的海洋,身着各式唐装的泰国民众和各国游客将“欢乐春节”舞台两侧挤得水泄不通。

  活动现场,播放了泰国诗琳通公主专门录制的祝福视频。她说,值此农历兔年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幸福平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随后她用中文祝福“春节快乐”。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代表中泰双方向两国人民拜年。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曼谷市市长查察等嘉宾一同出席。

  杨欣在新春贺辞中向长期以来为“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倾注心力的诗琳通公主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祝愿中泰两国人民新正如意、阖家团圆、皆得所愿。他说,泰国2023“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启了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充满活力的新一年,成为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万象更新、百舸争流的新开端。

  皮帕在贺辞中表示,春节是泰中两国人民世代相传的文化传统,是亲如一家的泰中人民阖家团圆、共庆佳节的重要时刻。他说,近期,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措施,泰中双边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正在全面恢复,泰国上下已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回归。

  互致新春贺辞后,杨欣与皮帕互赠承载美好祝福的年礼。

  来自中国香港的演员米雪、任达华等也在现场向热情的泰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上,还安排了舞龙舞狮、歌曲演唱等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责编:杨虞波罗、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