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奚美娟:饱满鲜活的创作力,就是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2022年12月2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刘微)12月28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于线上举行。2021-2022年度媒体关注女演员由《妈妈!》主演奚美娟获得。

在电影《妈妈!》中,奚美娟饰演一名60多岁、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女儿”。“原本她是一个沉默寡言、心事重重的人,得病后反而重回童年时刻,某种程度上解放了天性,也敢于表达深藏在心中的痛苦。这样的挑战唤醒了我的创作激情。”在奚美娟看来,这是她从业数十年最丰富、最复杂的一次表演艺术实践。

“我是一位表演艺术工作者,至今已经工作四十多年。”多年来,奚美娟不断挑战各类角色,展现出丰富多彩的女性形象。在她看来,没有一个角色是雷同的,塑造好角色,演员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更多滋养。

奚美娟曾说:“对于工作在艺术创作一线的文艺工作者来说,无论编剧、导演,还是演员,饱满鲜活的创作力,就是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对于未来,她表示,希望能继续为广大观众奉献有质量的艺术作品。

相关阅读: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行 12项荣誉揭晓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