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又因为点球……惜败卫冕冠军,英格兰未能扭转宿命

2022年12月11日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仿佛宿命一般,英格兰队又一次因为点球被淘汰。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在卡塔尔世界杯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2:1力克英格兰,挺进半决赛。凯恩终场前罚丢点球,错失扳平比分的大好机会。

英法大战,高手过招。两支球队同为欧洲传统劲旅,在历史上也颇有渊源。然而根据统计,这竟是双方第一次在世界杯或欧洲杯的淘汰赛阶段相遇。因此,这是一场不同于以往的英法大战。

虽然折损了包括新科金球奖得主本泽马在内的一众主力,但自世界杯开赛以来,“高卢雄鸡”是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作为卫冕冠军,法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他们也具备再次夺冠的实力。

出于英超联赛的高关注度等原因,英格兰队拥趸众多。这支球队从不缺少明星,但成绩始终不尽如人意,不仅阔别大赛冠军多年,甚至时常被挡在八强之外。

即使英格兰队上届世界杯闯入四强,也仍有不少声音将其归结为良好的签运。本届杯赛,贝林厄姆、萨卡等年轻人异军突起,加上凯恩等球星,三狮军团有与任何球队掰掰手腕的实力。

强强对话,也是最大的舞台。22岁的楚阿梅尼抓住了一战成名的机会,他在第17分钟通过无懈可击的远射,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

丢球后的英格兰队发起反扑,他们是这场对决中更为主动的一方,但0:1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结束。根据统计,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英格兰队从未赢下世界杯比赛。

今天也未能成为例外,即使三狮军团在第52分钟一度扳平比分,凯恩罚进了萨卡制造的点球。

比赛在1:1平后陷入胶着,而打破场上均势的还是法国队。第78分钟,格列兹曼利用角球机会助攻吉鲁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

不甘心落败的三狮军团在终场结束前又搏出了一次机会,芒特为球队赢得本场第二粒点球。但再次走上十二码点的凯恩,一脚将球打飞。英格兰的晋级希望,随着皮球飞向远方。

对于凯恩而言,这是一场苦涩的战斗。他打进了第一粒点球,国家队进球数追平鲁尼(53),并列成为英格兰队史第一射手;他打丢了第二粒点球,错失真正成为第一射手的机会,球队也因此被淘汰出局。

至此,本届世界杯四强全部出炉,冠军将在阿根廷、克罗地亚、摩洛哥与法国之间产生。

(责编:孙红丽、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