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直击英伊大战:为足球而干杯

2022年11月22日07: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直击英伊大战:为足球而干杯

中新社多哈11月21日电 题:直击英伊大战:为足球而干杯

中新社记者 王曦 卞立群

卡塔尔当地时间11月21日14时,原本宽敞明亮的多哈体育城地铁站在伊朗对阵英格兰大战两个小时前就已水泄不通。

或许是地缘关系,伊朗的球迷较英格兰更多,情绪也更为热烈,他们在地铁车厢里就按耐不住高喊起助威口号,“伊朗,伊朗”之声犹如号角,催促波斯战士激昂出征。

不远处,头戴标志性礼帽的英格兰球迷微笑以对,或挥手致意,或举起相机拍照纪念,脸上写满对于世界杯赛事的期待。远没有外界预料的剑拔弩张与针锋相对,双方球迷就这样交织在一起,共同步入球场。

甚至连外界关注的饮酒问题,也在各方协调下,找到了平衡的解决办法——装着无醇啤酒或饮料的世界杯纪念杯呈现在各国球迷面前,成了“爆款”。哈里发体育场内,三两球迷人手一个,不分种族地域,只为足球而干杯。

就像一位与记者碰过杯的英格兰球迷所说,人们的血性与激情应呈现在赛场之内,而非场外,“我们踢的是同一个足球”。

比赛中,无论是波斯人的铁血防守,还是英格兰人的凌厉进攻,无不引得双方球迷拍手叫好。即便实力的差距导致伊朗队在上半场就连丢三球,但对手精彩的进球还是赢得了伊朗球迷的阵阵掌声,尽管他们脸上掩饰不住内心的沮丧。

中场休息时,一位伊朗球迷说,结果确实有点糟糕,希望球队下半场能有改观,哪怕打进一个球也好,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不会提前离场,“世界杯四年一次实属难得,这里又有我们最爱的足球,自然没有理由离开。”

下半时,“伊朗,伊朗”的呼喊声再度响起,而英格兰球迷则敲鼓奏乐作为回应,“你方唱罢我登场”渐次将球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终场哨响,6:2的比分虽然对双方来说可说是“冰火两重天”,但哈里发体育场内座无虚席,欢呼声亦响彻云霄,双方球迷或遗憾,或欣喜,或迷茫,无数情绪交融在一起,那一刻,足球回归了它最原本的样子。

不远处,啤酒售卖点正聚集着一群英格兰球迷,“为足球而干杯!”话音刚落,周围顿时叫好声响成一片。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