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

2022年11月1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胡雪蓉)17日,以“科技奥运引领体育产业数字化创新”为主题的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这也是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唯一的体育主题论坛。

“十四五”以来,新一代数字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在致辞中提出,推动数字与体育深度融合,全面描绘数字体育发展新蓝图,引导数字经济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体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书记、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表示,数字技术的进步让中国经济获得全新活力,数字技术装备赋能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数字体育的蓬勃发展,迫切需要与之相适应的高质量、高规格的交流展示和推广平台。

随着经济的发展,体育本身所蕴含的巨大经济功能与价值越来越被认同。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带来的“学习北京冬奥精神推动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详细解读了冬奥精神对体育事业的推动力量,同时也对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展望。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运用大量数据,对比分析了中美两大经济体在体育产业方面存在的差距,揭示了体育产业本质,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并提出体育推动主动健康,重构国民健康保障体系的新思路。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体育场馆研究中心主任李艳丽,在论坛上发表了“中国智慧化场地设施发展报告暨2022体育场馆蓝皮书发布”成果报告,呈现新阶段我国体育场馆发展的全貌,探寻在全民健康深入人心和冬奥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背景下,赋予体育场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