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环球银幕之窗”活动举行 助力金鸡奖国际化进程

2022年11月18日19: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环球银幕之窗”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刘微)近日,由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环球银幕之窗”在厦门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环球银幕之窗”在扩大中国电影金鸡奖品牌国际影响力方面的贡献,以及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在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中发挥的作用。

“环球银幕之窗”宣传片首次亮相发布,据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虹子介绍,“环球银幕之窗”启动了《环球银幕》海外推广计划,举办国际图书版权交流研讨会,推出了“使命100”电影短片创作计划,成功举行了国产电影衍生品海外营销闭门沙龙。

此次“环球银幕之窗”活动内容丰富,金鸡国际影展单元发布了金鸡国际影展和香港经典影片展的精彩视频,公布了“中国电影网络学院”项目,为电影通识教育开拓了一条职业教培与线上形式相结合的新路径。

此外,“环球银幕之窗”活动还举办了两场电影主题论坛。电影界的诸多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中国电影传播评价体系”“中国体育电影如何走出类型化和国际化的道路”两大主题展开对话讨论。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