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安吉山川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多项赛举行

2022年11月1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胡雪蓉)2022安吉山川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多项赛日前在浙江安吉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越野跑选手参与。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湖州市体育局和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登山协会、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吉山川旅游度假区承办。

比赛共设置领航组(42公里)、探索组(21公里)和发现组(14公里)三个组别,赛道标准距离42公里,包括越野跑、山野溯溪、丛林穿越、户外定向等项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42公里领航组男子组的蒙光富、覃桂都两位选手齐头并进,一同冲过终点线,成为本次赛事男子组的“双冠军”,季军由陶邦斌选手摘得。向付召获得领航组女子冠军,郑文荣、陈海纶分别摘得亚军、季军。

21K探索者ADV的男女前三名则在分会场云上草原景区决出,男子组由谢斌拔得头筹,梅宣、杨维证各获得亚军与季军;女子组冠军由付华荣摘下,陶香获得亚军、黄学敏获得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线路经过金钱松国家森林公园、井空里大峡谷等多个旅游风景区,将当地优质旅游资源串联在一起,力求向选手全面展示山川之美。领航者选手更可凭参赛手环免费享受云上草原内的所有娱乐项目,力求通过赛事活动与旅游产品相结合,达到体育促进旅游、带动绿色经济发展的效果。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