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加时胜巴林 中国男篮提前晋级世界杯正赛

2022年11月1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郝帅)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中国男篮迎来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五窗口期第二场比赛,对阵巴林男篮。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中国男篮80:67战胜巴林,以8胜2负的战绩提前锁定了2023年世界杯参赛席位。

中国男篮赛前合影。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本场比赛,中国队多点开花,王哲林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14篮板,周鹏12分9篮板,赵睿11分,顾全8分,沈梓捷6分。

首节开始,王哲林延续了上场比赛的良好状态,他在篮下强攻得手打成2+1,随后中国男篮频繁造成内线杀伤。首节结束,中国18:12领先。

次节比赛,中国男篮进攻端效率下降,巴林队抓住机会缩小分差。随着巴林男篮命中三分球,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凭借王哲林的稳定得分,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半场战罢,中国队34:32领先。

中国男篮队员王哲林庆祝。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易边再战,王哲林、沈梓捷接连篮下进攻打中,使中国男篮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第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3:46领先。

关键第四节,中国男篮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此后,巴林队多人三分命中,逐渐将分差缩小。关键时刻,周鹏的三分球和奇斯姆的上篮让两支球队以64:64结束末节,比赛进入到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中国男篮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王哲林、赵睿、顾全三人接连发力,快速将比分拉开。最终,中国男篮以80:67战胜巴林男篮,提前锁定了2023年世界杯参赛席位。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