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十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11月13日0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厦门11月12日电  (记者刘晓宇、施钰)11月12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十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评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共计20个奖项。

  《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我和我的父辈》获评委会特别奖,《漫漫寻子路》获最佳外语片奖。陈凯歌、徐克、林超贤凭借《长津湖》获得最佳导演奖,邵艺辉凭借剧本《爱情神话》获最佳编剧奖,演员朱一龙、奚美娟分别以在电影《人生大事》《妈妈!》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演员辛柏青、齐溪分别凭借电影《漫长的告白》《奇迹·笨小孩》中的表演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授予王玉梅、黄蜀芹、王好为3位老艺术家。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13日 04 版)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