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开幕

2022年11月10日19: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厦门11月10日电(记者颜之宏、王鹏)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于10日下午在福建厦门举行。此次开幕式以论坛形式展开,通过大师对话、时代人物、青春新力量三个篇章展现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当天下午,李雪健、黄建新、宁浩等人在开幕式论坛上共话电影时代人物,辛云来、徐娇、邓恩熙、王广源共同带来《时代之声》配乐诗朗诵表演,厦门六中合唱团、厦门吉岛少儿合唱团演唱了歌曲《如愿》。

今年的电影节将持续到12日,这期间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作为电影节的焦点,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将于12日举行。在此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已经斩获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奖的《长津湖》将与《爱情神话》《狙击手》《奇迹·笨小孩》《人生大事》《我和我的父辈》共同角逐最佳故事片奖。

值得关注的是,自11月9日开始,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部符合中国审美并体现全人类共同价值的影视佳作已经在厦门开映,金鸡国际影展将持续至20日。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还将举办金鸡国产新片展、香港影片展、金鸡VR影展等多个影展活动,《阮玲玉》《英雄本色》《秋天的童话》《男人四十》等多部经典影片将进行展映。

此外,包括金鸡电影学术峰会、金鸡电影导演论坛、金鸡电影演员论坛、儿童电影百年论坛、数字影视产业高峰论坛和第四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等多场学术论坛活动也将在本届电影节期间举办。

(责编:杨光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