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五届进博会影像征集启动 《我的进博故事》新书发布

2022年11月10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进博会影像征集启动 《我的进博故事》新书发布

中新网上海11月9日电 “共‘进’五年、记录精彩”——进博会影像征集颁奖暨《我的进博故事》新书发布活动9日在第五届进博会新闻中心举行。商务部和上海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开启第五届进博会影像征集媒体报名通道。

从首届进博会开始,广大媒体与社会公众拿起手中镜头,捕捉、记录进博会的精彩瞬间,传递进博温度、展现进博高度,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以部分优秀作品为主要内容的进博会影像展当天在第五届进博会新闻中心展出。

今年启动的《我的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通过文字和视频讲述“进博人”的美好回忆。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人士参与,他们中有展商老朋友,有采购商,有虹桥论坛嘉宾,有参与国家展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还有那些普通而重要的保障人员……

据悉,第四届进博会影像征集活动共收到约4万件图片作品和1800件短视频作品,经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49件优秀获奖作品。而《我的进博故事》征文最终辑录了其中代表性较强的77个故事,形成一部近13万字的同名新书,遴选出19篇作品授予奖项。

第五届进博会已渐入尾声,但精彩的“进博故事”不会停歇。新一届进博影像征集已再次启动,该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进博会主办方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继续用影像和文字,记录开放、合作的“进博时刻”,讲述创新、共赢的“进博故事”。(记者 姜煜)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