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成为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名誉馆长

2022年10月03日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奥理事会总干事成为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名誉馆长

  中新社杭州10月2日电 杭州亚组委赴柬埔寨金边参加亚奥理事会第41届全体代表大会期间,亚奥理事会总干事、国际泳联主席、科威特奥委会秘书长侯赛因·穆萨拉姆2日从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名誉馆长。

  侯赛因·穆萨拉姆表示,亚奥理事会将大力支持杭州亚运会博物馆筹建工作,共同携手打造品牌亚运,展示亚运遗产,提升亚运会影响力。

  据悉,杭州亚运会博物馆位于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内部,展陈面积约为5400平方米,旨在成为一个展示杭州亚(残)运会筹办历程、亚运会历史与文化交流、体验生命活力与运动魅力的沉浸式互动中心。

  据悉,现阶段该博物馆的设计、建设、展陈布置、展品收集等工作进展顺利。接下来,杭州亚组委将与亚奥理事会保持紧密协商,完善展陈布置与内容,力争从亚洲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募集到更多的亚运藏品,不断丰富展品多样性,将杭州亚运会博物馆打造成一个集展示交流、宣传教育、文化活动、参观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完)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