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市摔跤表演国庆假期在沈阳上演

2022年10月03日09: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市摔跤表演国庆假期在沈阳上演

  新华社沈阳10月2日电(记者潘昱龙、张逸飞)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北市摔跤表演在沈阳市劳动公园上演。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市摔跤的观赏性强,跤手们的精彩献技引来大批市民驻足观看。

  金牌教练刘永福携弟子奥运冠军孙福明一同到达现场观看表演。刘永福曾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北市摔跤运动员,在执教生涯中,他把北市的跤法融入柔道中。“我是在铁西长大的,对这里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今天看到北市摔跤能在公园里表演,能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的心情很激动。”刘永福说。

  舞台上,参加展演的跤手们灵活移动,攻防自如,时而抱作一团,时而发力推拉,旗鼓相当,充分展现了中国式摔跤运动的独特魅力。8岁的杨家俊是本次摔跤技艺展示年龄最小的跤手,他不仅和父亲杨传陆同台献技,勇敢的小家伙在现场还向奥运冠军孙福明发起挑战,看得现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参加展演的人员中有我们具有代表性的五代传承人,最年长的80岁,最小的只有8岁,他们中很多人都出生、生活在铁西区,包括刘永福教练。”沈阳市摔跤协会主席吴学刚介绍说。

  北市摔跤传承百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铁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曲廷会说:“有很多摔跤名将是从劳动公园‘摔’出去的,铁西区在传统式摔跤项目上的群众基础是非常雄厚的。节日期间举办铁西区职工摔跤表演,不仅丰富了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也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摔跤这项运动。”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