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世乒赛:国乒男女队均迎开门红

2022年10月0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10月1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首次亮相小组赛,最终,国乒男女队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取得开门红。

10月1日,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在比赛中。他以3比0战胜波多黎各队选手布莱恩·阿凡纳多尔。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男团比赛首先开始,中国队迎战波多黎各队。率先出场的樊振东以3-0轻松击败对手布莱恩·阿凡纳多尔,三局比分分别是11-2、11-4、11-7,为中国男乒先拿一分。

10月1日,中国队选手马龙在比赛中。他以3比0战胜波多黎各队选手丹尼尔·冈萨雷斯。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接下来,马龙在第二场比赛中同样以3-0的比分战胜丹尼尔·冈萨雷斯,三局比分为11-6、11-2、11-6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场比赛,王楚钦3-1胜安吉尔·纳兰霍。前两局比赛王楚钦都轻松拿下,第三局遇到阻力,一度被对手7-4反超,并以8-11输掉这一局。第四局,王楚钦展现出绝对的实力轻松战胜对手,四局比分分别是11-1、11-7、8-11、11-4。这样,中国男乒以大比分3-0战胜波多黎各队取得开门红。

陈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乒联

女团方面,中国队以大比分3-0轻松战胜加拿大队。首场比赛,陈梦3-0轻取廖桂华,帮助中国队以1-0的大比分暂时领先,三局比分为11-5、11-2、11-5。

孙颖莎在第二场出战加拿大队的刘佳晶。首局比赛,孙颖莎迅速领跑,但刘佳晶打得很顽强,努力咬住比分,孙颖莎守住领先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和第三局孙颖莎均干净利落地以11-4和 11-5取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0。

最后一场比赛,加拿大队的聂嘉仪未给王曼昱制造太多麻烦,王曼昱以3-0轻松战胜聂嘉仪,三局比分分别是11-3、11-3、11-4。这样,国乒女将三场比赛未丢一局,轻松战胜加拿大队。

北京时间10月2日16点和19点,国乒女队、男队将分别对阵波多黎各、美国队。

(责编:鲁婧、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