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海昌海洋探索馆创新提升游客体验

余  力文/图
2022年09月3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常州海昌海洋探索馆的美人鱼表演。

  日前,海昌海洋公园以常州海昌海洋探索馆为试点,基于观感空间艺术化、沉浸体验剧情化、亲近互动场景化,就美人鱼表演、水母展区、海豹展区等进行创新,提升游客体验。常州海昌海洋探索馆打造了全国首创的美人鱼虚实结合表演秀,玉兔、月亮、古典美人鱼、光影和音乐多元素碰撞,在水下场景、演员服装和鱼群互动等方面创新求变。

  梦幻水母王国以“+视觉感官”“+高科技体验方式”“+观赏艺术”等方式,大大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游客可以看到柔弱无骨的大西洋海刺、随流而动的海月水母。上千只水母通过美轮美奂的光影、形态各异的缸体和不同水流形态的展示,带给游客强烈的视觉冲击。“豹先生之家”设置有海豹杂货铺、海豹的客厅、卧室和厨房等创意空间,打造集“科普+演绎+互动+展示+购物”为一体的体验,以全新视角邀请游客走近海豹,获得与动物近距离的互动体验。

  海昌海洋公园副总裁方洪峰介绍,海昌文旅始终坚持产品创新与精品塑造的探索,为游客提供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休闲娱乐体验。常州海昌海洋探索馆此次从“重内容”到“倾体验”的玩法升级,为游客带来更科技、更互动、更娱乐、更沉浸的海洋文化体验。据悉,海昌预计年内将完成20家海洋馆的发展布局,持续创意海洋文化体验,打造城市海洋文化景观。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