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羽毛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09月30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羽毛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举行

29日,全国羽毛球行业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项内容。首先,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体育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羽毛球从业人员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自觉,强化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担当,加强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中党的领导,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抓好防范化解风险的举措落实。

之后,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体育总局公安部关于严肃查处赌博、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强化行业自律自治的通知》。要求全体羽毛球行业从业人员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上,充分认清体育竞赛赌博、假球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认清开展行业治理和查处打击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文件规定,切实履行职责,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对体育赛事活动和赛场行为的规范管理。切实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相关人员的纪律法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用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对有赌博、假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决不姑息,要及时依规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当天会议重要环节是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结合羽毛球工作实际就羽毛球行业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与部署。

在讲话中,张军从八个方面,全面阐释了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目前全国羽毛球行业在相关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以及接下来需要改进的地方和进一步完善的相关举措。

张军强调,要坚持“管项目就要管行业,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制意识,大力整治行风行纪,全面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塑造中国羽毛球人积极向上、爱岗敬业、遵规守纪、严格自律的良好形象,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定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全力以赴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健康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后,中国羽协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和有关个人,积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同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人实际,及时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做好整改工作,狠抓会议要求的贯彻落实。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羽毛球项目行业风气。做好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争取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