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中国美协艺委会(中国画)青年文艺人才培训”结业

47位当代艺术名家为青年美术人才授课培训

2022年09月0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中国美协艺委会(中国画)青年文艺人才培训”结业。受访者供图
“2022中国美协艺委会(中国画)青年文艺人才培训”结业。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鲁婧)9月8日,为期14天的“2022中国美协艺委会(中国画)青年文艺人才培训”在京结业。该培训项目是为全国优秀青年美术家搭建的培养与提高的学术机制和平台,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陶勤表示,希望好的经验和学习成果能继续得到推广,助力青年美术工作者以美的发现和作品反哺社会、奉献人民。

据悉,在山水、人物、花鸟三个科目的专业课程中,教学团队由中国美协艺委会专家和全国各专业院校、研究机构和画院专家组成。其中,冯远、仲呈祥、马锋辉、陶勤、李翔、杨晓阳、王明明、田黎明、陈孟昕、尚辉、夏荷生等47位当代具有重要影响的艺术家、文艺理论家应邀担任授课专家,先后为青年美术家学员讲座授课。

参与本次培训的59名学员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既有专业院校、画院机构的专业画家,也关注吸收新文艺群体青年美术创作者。

课程分为专题讲座、写生采风、主题创作、辅导点评、讨论交流五个版块,把党史教育、文艺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具有专业性、科学性和针对性等突出特点,内容丰富充实,具有相当的高度以及宽广的维度,在符合时代命题要求的同时,推进创作实践“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承办。

授课专家对学员进行创作辅导。受访者供图
授课专家对学员进行创作辅导。受访者供图
(责编:鲁婧、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