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美网综合:纳达尔爆冷出局 张帅/帕维奇挺进混双四强

2022年09月07日0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网综合:纳达尔爆冷出局 张帅/帕维奇挺进混双四强

在5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中,本赛季保持大满贯连胜纪录的纳达尔不敌美国小将蒂亚福无缘八强;混双比赛中,张帅携手帕维奇晋级四强,成为本次赛会仅剩的中国选手。

如果赢下美网,纳达尔将收获运动生涯第23座大满贯奖杯,但在男单第四轮中以4:6、6:4、4:6、3:6不敌蒂亚福之后,他在本赛季已经没有机会提升自己的大满贯纪录。

本场比赛前,纳达尔在两人的过往交手中获得全胜。首盘第七局,蒂亚福率先破发,并在此后自己的两个发球局里顶住纳达尔的强力反扑。纳达尔虽然赢下第二盘扳平比分,但在第三盘状态低迷。第四盘,纳达尔一度取得3:1的领先,但随后美国小将连赢五局,爆冷将西班牙名将淘汰。

在另一场男单比赛中,九号种子卢布列夫击败七号种子诺里,将与22号种子蒂亚福会师四分之一决赛。

此外,11号种子、意大利新星辛纳苦战3小时48分钟,淘汰非种子选手伊华舒卡。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三号种子阿尔卡拉斯,后者在一场延续到6日凌晨、持续3小时53分钟的比赛中击败了15号种子西里奇。

女单方面,八号种子佩古拉淘汰科维托娃,将与头号种子斯维亚特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后者战胜德国选手尼迈尔晋级。

5日比赛中产生的另两个女单八强名额属于六号种子萨巴伦卡和2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

双打方面,中国女双选手所在的组合均未能晋级,其中卫冕冠军张帅搭档柯丝堤雅克以4:6、4:6不敌克劳茨克/舒尔斯。赛会七号种子、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以2:6、3:6不敌12号种子多勒海德/桑德斯。

在随后的混双比赛中,张帅搭档克罗地亚选手帕维奇成功晋级四强。两人前两盘以7:6(5)、4:6与柴原瑛菜/什库戈尔打平,然后在抢10中以10:3胜出。

男双八强的剩余四席也在5日全部决出。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冬博会落幕 “后冬奥时代”写好冰雪产业新篇章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胡雪蓉、李乃妍)9月5日,2022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 在北京首钢园落下帷幕。冬博会自2016起每年在北京举办,得到国际奥委会、七大冬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支持参与。…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内蒙古开演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韦衍行)9月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演。 在为期两天的展演中,来自全国多地的百余名曲艺工作者精彩献艺,祝赞词《礼赞新时代》、陶力《英雄江格尔》、盘索里《沈清传之父女相逢》、苗族嘎百福《搬出大山幸福来》、好来宝《科尔沁走马赞》、赞词弹唱《丝路之歌》、乌力格尔《扬鞭催马新征程》等颇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曲艺节目异彩纷呈,还有快板《说唱民族团结》、评弹《救心行动》、呱嘴《走在幸福的大路上》、河南坠子《端砚》、温州鼓词《带货姑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曲种节目引人入胜,生动展现了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情谊、同心同德同发展的美好景象,也充分体现了曲艺“文艺轻骑兵”说唱现实、反应迅速的独特优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