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暑期档票房超90亿 较去年同期增长23%

2022年08月3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郭冠华)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8月30日17时30分,2022年暑期档票房达90.79亿,相比2021年暑期档总票房73.81亿元,同比增长23%。

其中,《独行月球》票房成绩超28.81亿元,荣膺暑期档票房榜冠军;《人生大事》以17.08亿位居暑期档票房榜第二名;《侏罗纪世界3》斩获10.59亿元,位居第三;《神探大战》《明日战记》《新神榜:杨戬》紧随其后,分别收获7.11亿元、6.14亿元和3.2亿元。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暑期档票房成绩为下半年电影市场打开了良好局面。电影市场近年来头部效应明显,但中小成本影片依然有机会“突围”。今年暑期档,《人生大事》《隐入尘烟》等中小成本电影立足于打磨剧本、讲好本土故事,获得了口碑票房双丰收。此外,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喜剧+科幻”等复合类型影片具有较高的票房潜力,观众对各类题材的接受度逐渐扩展,爆款电影的类型也趋于多元化。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认为,今年暑期档电影亮点纷呈。《独行月球》既满足了观众的想象力,又让人们在观影过程当中得到了情绪的释放;《人生大事》是一部温暖的现实主义电影,具有烟火气息,成为了暑期档最大票房黑马;《神探大战》《明日战记》等影片都有各自明确的受众群体,收获了较好的票房成绩。

“今年暑期档电影票房超去年同期近17亿元,这份成绩单给中国电影、中国电影人带来了信心。”饶曙光表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中国电影市场具有巨大潜力,需要好作品来激活,“中国电影人应积极适应电影市场变化,坚持不懈地努力,在电影强国建设的道路上勠力同心,夯实中国电影发展的观众基础,让更多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走进电影院看电影。”

(责编:鲁婧、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