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话剧《其美多吉》巡演

2022年08月26日08:2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话剧《其美多吉》巡演

  “三十年忠诚风与雪,万里邮路云和月,雪山可以崩塌,真正的汉子不能倒下”——8月24日至25日,根据“时代楷模”“雪线邮路幸福使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先进事迹创作的大型话剧《其美多吉》在北京连演5场,为首都观众呈现了一段邮政英雄的故事、一曲民族团结的颂歌、一幅时代进步的画卷。

   话剧展现了其美多吉30多年如一日,在川藏雪线邮路上的平凡坚守和敬业担当,彰显了其美多吉及其团队“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精神特质和高尚情操。

   话剧采用了“残健共融”的方式,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18名专业舞蹈演员,身着鲜艳藏袍,随乐符翩翩起舞,展现了残疾舞蹈演员在新时代舞台上所迸发出的生命光彩。

   据了解,话剧创作从2020年8月启动,剧组主创人员多次赶赴甘孜、德格各地进行采风,同时与其美多吉本人进行多次深入交流,经过7个月的艰苦排练,由50余名演员参演,最终于2021年创作完成。目前,《其美多吉》已在四川省内陆续演出30余场次,观众反响强烈,并荣获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舞台艺术创作征稿”话剧类一等奖。

   据悉,该剧在北京演出后,将在全国进行巡演。(记者鲁元珍、通讯员董璐)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